close

兩個月前某次回娘家(大約一個月回去一次),瘦弱的奶奶眼中閃爍著光芒對我說

"有空常回來,阿嬤我活不了多久了"

心裡很酸阿

不過我也知道老公每次陪我回娘家都會打瞌睡,也不想強迫他去不自在的地方

回去吃到媽媽的飯菜,久違熟悉的味道,總是很想多吃一點讓媽媽的味道在口中撐久一點阿

奶奶以前的事我知道的不多,只知道以前身為童養媳的她在我們不富裕家中吃了不少苦

有一次聽到"我的阿嬤"這首歌,就想到奶奶不禁流下淚

前些天聽到張宇的四百龍銀,想到奶奶從小身為童養媳的人生經歷,試想過程就揪心

希望,只能放到孩子身上了阿

我想多回去幾次,多陪奶奶,多了解她以前的想法、生活經歷

在一切都來不及之前

 

 

媽媽今年已申請退休了,仍繼續留在原公司換做清潔打掃的工作 辛苦揮汗地勞動著

一直以來 我並沒有覺得奶奶不好,只是和婆婆同住也真難為她了

事情太多 兒女未成家 擔子太重 老小要供養

想幫點什麼,但無收入還有兩小要顧的我似乎也只能隔岸觀火

媽媽總是要我錢留著小孩要用,她們自己還會賺

媽媽的身體一向很好,只是近幾年也開始出現許多毛病,長年以來的勞動累積要爆發了嗎

我真希望她多休息 多快樂 多朋友些

 

記得小時候,好像是還沒上學的時候,聽到奶奶和姑姑對嬸婆說媽媽的壞話(不懂照顧小孩之類的)

我就決定要一直站在媽媽這邊了

雖然我對媽媽沒什麼撒嬌耍賴的印象

有記憶開始,我就是中間人,上有哥哥下有妹妹

總覺得奶奶疼哥哥,爸爸媽媽都比較喜歡妹妹

我只能從學業表現博得一點嘉許注意

從小我就一直有自殺的念頭閃過,想像我消失之後有人會為我哭嗎

以為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在這個美滿小家庭中

 

孩子讓我覺得要好好保養身體

這樣  需要我的時候  我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ice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