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泡泡上學,我忍不住又對她發脾氣了

 

八點半前要到校,但早點去可以多一點自由學習時間

所以我總在先生出門後,就把她從房間抱到客廳椅子上,伴著公視早晨卡通背景,再喚她醒來吃早餐準備上學

今天從7:40開始陸續喚了搖了多次,她還是不睜眼,到8:00才終於有反應一股腦地坐起

在她緩慢吃早餐時,為她梳髮洗臉,怕她太慢破例為她準備好上課用的提袋餐袋

8:10為她穿襪、圍兜、一隻鞋,讓她自個兒穿另一隻,然後在為她穿外套時,她大叫抱怨一聲我扭到她的手了

我火就瞬間爆發全上來了.... "那你自己穿!", 她仍然不動只是繼續哀叫我扭到她的手,等著我道歉

我就說"好阿,不然我們都慢慢來,遲到你自己跟老師解釋原因",站在原地不動等她自己準備好

她大概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就一臉哀怨望著我,抱著我看我冷漠的眼神一會兒,委屈地說"媽媽我們可以出門了嗎?"

冷冷地回應她安全帽戴了嗎

 

陪她走到園門口前,忍不住對她說為什麼我會生氣....她也幾乎又是哭著說媽媽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我說你有做錯什麼嗎? 只要早一點睡早一點起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她說我知道了後就走進去了

在窗外看著她脫鞋、回到座位再去放作業的身影,心裡的餘怒還未全消又難過

想著她的人際關係不像一般女孩順利

她跟我說過玩扮演區的女同學們不讓她加入,她最喜歡的美勞區常常都已經滿了

她覺得自己跟一般人不一樣

 

其實我很喜歡她的特質

小時候我當乖乖牌太久了,雖然聽話真的比較順利

但一直到國中我才發現自己怎麼都沒有感覺喜惡、只會模仿不會創造思考,開始想逆其道而行

 

好吧,總之我又心疼了

好想跟她道歉是我自己沒控制好情緒,帶她回家補眠睡個回籠覺阿

 

等她今天下課再來跟她好好討論晚睡晚起該如何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ice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